给我喂点粮食吧我半夜又饿醒了系列√

Q3Q太找不到小伙伴啦,最近一直想日常番拍拍拍

有没有吃徒然和citrus的小伙伴来找我呀来找我呀

【喻黄】穷图






  • 所以想了想还是在抬头多加几句,就是这篇文真的写的很基层很老实,完全没有刻意创造甜梗的那种




  • 希望看之前能深呼吸三口气【什么鬼】




  • 其实我个人感觉没有很虐,但是大概是我写的最现实的一篇文了OTL




  • 用的是现在的时间,就是2014年QAQQQQQ请不要介意




  • 我的心一点都不脏!看我纯洁的眼睛!




  • 还是请不要大意的喜欢它吧XDD




  • 【前方高能!请注意!】




  • 蛮长的,真的蛮长的。但是我喜欢一篇写完,啊哈哈请耐心











------------------------------------------------------------------------------------------------------------------------




【1】




      2014年8月8日,27岁的黄少天上了北上的火车,他想给自己好好的过个生日。




      月台依旧是熙熙攘攘,没什么特别大的喧哗。黄少天心里觉得应该是自己的心情出奇的差,所以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隔绝了。




     他要去的地方是北京,坐的是硬卧车。进了隔间放下包就有个汉子热情地招呼他:“哎,小伙子,东西不多嘛,去哪儿啊?”黄少天一听抬头笑起来,“去北京啊,大哥是去哪儿?待会下来打打牌么?我带了4副还能友情捐献隔壁两副。”




     




      2013年1月14日,蓝雨训练生程景咬着嘴唇,伸手接过了夜雨声烦的账号卡。之前有一个前辈练的也是剑客,但是接过夜雨声烦打了没多久,就被说没办法完全发挥这个账号的全部实力被撤换了下来。




      程景有点紧张又有点厌烦,当初那个少年的辉煌战绩就像巨石一样压在这张卡上,无法掌控即无法超越,职业生涯就要埋覆在这个传说之下了。虽是值得尊敬的前辈,但是程景还是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2012年末,剑与诅咒的最后一场,输了团体赛,没安排出单人。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场馆外开着大太阳,接战队的包车还没有到。他开了一瓶水递到黄少天面前,黄发的男孩子一直坐在休息椅上,低着头,把脸埋在手心里一动不动。




     “喝点水吧?车马上就来了。不想看个人赛的话我让师傅先送你回去。”




     “为什么你总是这样?!难道你无所谓吗?回去后就这么轻轻松松账号卡一交你就拎包走人了?这么多年是为了什么?!”黄少天猛地站起来,啪的一声,喻文州被打的一踉跄,水瓶连带着盖子飞出去老远。黄少天拧起嘴角呵呵一笑,抬起手恶狠狠的擦了擦脸颊,眯着眼睛从鼻子里嗤笑出声,——“我不是没早料到这一天,求你了,圣公公,摆这么淡定给谁看呐?给我?给记者?还是要显得你特别与世无争老子就是功欲熏心不肯让位?!”




      休息室里没人,个体赛还在进行,隔的老远也能听到那边传来震耳欲聋的欢呼或者嘘声一片,喻文州手指紧了紧,他觉得自己的喉咙有点干,一下子发不出声音来。这场打完喻文州和黄少天就要正式对外宣布退役,谁不想牢牢抓住荣耀,我就愿意自己过去这么多年的生活瞬间戛然而止吗?喻文州下意识喉咙吞咽了一下,喉结一滚把这些话生生咽了下去。




      “不是早就谈过了吗,怎么今天——”




       “停停停,你爱怎么表现怎么表现吧。”黄少天抬手打断了他,板着脸扬了扬眉头,一脸回味地看了喻文州一会儿,耸耸肩膀冷笑了一声:“走了啊,待会就麻烦队长你帮我和他们报备一下了。”说完拎了拎裤腿,双手插进裤袋转身就迈开了步伐,一直到出门上了战队的车都没有回头。喻文州听见黄少天一如既往神采飞扬地和司机师傅打着招呼,说着“哎呀没打好啦,但是肯定能赢的我们要相信他们啊,哈哈师傅你先送我回去我肚子有点饿想吃黑暗料理了。”




      




      真的太热了。喻文州这么想着,他听见汽车发动的声音,身上的毛孔都在滋滋冒着汗意。他拿过刚才椅背上的黄少天没拿的战队外套,掏了掏口袋,夜雨声烦的账号卡果然还在。












【2】




      2013年3月,程景重重的一摔鼠标,拉开椅子朝许嘉文走过去,“你到底想怎么样?会不会打团体?”他斜着嘴角靠在许嘉文的电脑屏幕上,一脸的嘲讽:“真不知道索克萨尔这个账号卡是怎么回事,喻队长虽然手速不快但是好歹有点脑子。怎么轮到你了就是连脑子也没了?”




     “哈?”许嘉文闻言,凉凉的看了程景一眼,也是站起来反问道:“你问我吗?要是这么不愿意打团体你怎么不让他们给你出单人呢?剑圣的账号卡,打个人赛也是没问题的吧?”许嘉文抱着手臂,他个子比程景高,自然给人感觉有压迫一些。他是在1月底左右接手的索克萨尔。对于蓝雨来说,喻文州和黄少天就像是创造出了两个商标,一个打战术,一个打机会。更让人心生不满的是,这两个商标几乎快成了这两张账号卡的代言,似乎夜雨声烦不打机会主义就是玷污了它一般,而相同的如果索克萨尔从辅助场控变成了相对主动的进攻也免不了被人拿来讽刺一番。




      许嘉文不是不能理解程景的心情,他自己也很困扰。但眼下对方就这么堂而皇之的过来挑衅,神经一蹦多日的积怨烦闷也是爆发了出来,“吵吵吵有什么好吵的?训练中的休息时间就是给你拿来说这种无聊的废话?”




     “哎哟,接手了喻队的账号,还真就拿出了队长的范儿了啊,许嘉文,你还没上位呢!”程景反手一推,一把揪住许嘉文的衣领往后一冲,“哥今天就是来说废话了,有意见你上报啊!”








       “炸弹炸弹炸弹!哈哈哈哈哈!!!!4个Q!还有谁要来?!老子手中可就3张子儿啦!”啪的一声黄少天把手中的牌往牌桌上重重一摔,哈哈笑着看向两旁的牌友,“要吗要吗?”




     “要啊!干嘛不要!看着啊5个3!”上铺的汉子不依不挠的喊了出来,“哟呵小崽子,跟你爷爷叫板了啊!”他哼哼一声,逗得其余两人都忍俊不禁。牌局已过好几轮,黄少天上海上车现在火车已经到了无锡,停站的时候外边葱葱郁郁的一片。黄少天想起来,似乎也有这么个时日,绿的遮天蔽日的,树叶缝隙中透出来的光线打的地上全是光斑。




      




      2013年7月的事情,正值盛夏,热度和现在也差不多。知了叫的人那叫一个胸闷。是黄少天和喻文州退役后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暑期。手头上正经的事情突然没有了,心情也不如刚退役那么烦躁,就决定好好玩玩,去的似乎就是无锡。黄少天发现自己居然有点记不清了。江南烟雨太湖碧波,本来黄少天想去杭州,无奈喻文州已经去过了几次,也不好再提。他挑了一家海鲜店就冲了进去,刷刷刷数道海鲜菜一点,就摸着饥肠辘辘的肚子干等着了。




      喻文州跟着走进来,他带了顶棒球帽遮阳,额头汗津津的早就湿了一片。帽子摘下来的时候刘海全部黏在额头上怪搞笑的,被黄少天拿来取笑了很久,说是跟鸡蛋上面两片海苔似的。喻文州也不恼,悄悄跟服务员取消了一些实在是超出肚量的菜品,就回头问了对面眼巴巴吞口水的少年,“喝点什么?”




      












【3】




      “喝点什么歪?我请客我请客。”




      火车乘务员推着小车遥遥走过来,黄少天余光瞥见了,一招呼就让人车子停了下来,“可乐?要可乐?啤酒3瓶?好的好的。那边的小朋友要喝吗?”




      黄少天站起来跟身侧的人说了声借过,探出身子从乘务员那里接来了饮料一一发好,吐了吐舌头还不忘臭了那几个牌友:“看看看看,你们让我赢的都不好意思赢了,这不请饮料赔罪了啊。”




      “还打么?”




      “打什么打,不和你们打了,那个兄弟不是旁边干看很久了么?来来来坐我这儿,风水好。”黄少天笑的开心,仿佛月台上闷气的心情已经消失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推搡着那个一直瞅着他们牌局的一个小伙子,自己顺便也就让了出去开了手提。




      “哎哟还玩电脑啊。”




      “滚滚滚,打你大爷的牌。”




     




       2013年八月,程景拎着一瓶果粒橙,冷气森森的往许嘉文桌子上一放,没好气地开了口:“喂,给你的。”天气还是闷热,总要解解暑。本来就是少年心性,其实哪来那么大仇,见许嘉文光在操弄索克萨尔没给自己回应,程景又闷声闷气的补了一句:“哎哎,这个地方你下次能不能配合我打个掩护啊?我这里开不了爆发你别把大好的CD浪费在这里了。”




     “……”许嘉文面无表情的抬头看向他,半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试试啊,对了,我不喝果粒橙的。”




    “给你你就喝!”程景一听就炸毛了,蹬的一下瞪了他一眼就回了自己位子,就留着许嘉文愣在原地嘟哝了一句:“什么破脾气啊这是。”








     2013年9月底,黄少天觉得日子怎么过的这么紧凑呢。小时候的一年一年记,到现在恨不得一日一日记。他和喻文州终于爆发了。




      这是一个不可不争的事实,虽然战队里有文化课补习,但到底不是拿来重点抓,也不是什么应试教育。黄少天的文化教育资历实在是比不过常人,便寻思着做做录像或者评点员什么的。内容还是关乎荣耀。他还有什么呢?他有的就只剩荣耀。别的游戏没这么精通,简单的游戏做出来也不能糊口,就是浪费时间。




     “别做荣耀了,好好的去研究下别的东西,日子还是要过的。”




     “喻文州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呢,搞得我特别垃圾一样,荣耀怎么了,这么入不得你的眼当初你打什么电竞打什么职业联赛啊?”黄少天僵持在那里,他把水杯重重一放,视线直直的看向门外,牙关发紧声音都打颤。天气有点凉了,秋老虎还没来。是黄少天最喜欢的天气,可以穿两件衣服,不冷不热,风吹在脸上很舒服。




      下午5点,朦胧的狼与狗的时间,光线逐渐昏暗下来。两个人就这么一坐一站,长久的对峙着,再没有人说话,只能听到粗重的呼吸声,以及心脏在胸腔里沉重的跳动。不知道过去多久,从喻文州这边看过去,黄少天背着窗,脸上表情已经有些看不清了。他觉得也有可能是自己的眼睛已经瞪的累了,有些模糊了。喻文州长出了一口气。




     “还没退役的时候我们就聊过,游戏这东西不能做一辈子,总是要有别的生计的。”




    “我还能做什么别的生计,你倒是给我推荐一下。”黄少天没有动,话语口气平平淡淡,好像滤过了什么。对于这个的吵架争论两个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是今天估计是到了最后摊牌的时候了。他啧了一声,转过视线看向喻文州的脸,就好像是10个多月前那次在休息室一样。黄少天思维里一片空白,脑神经一抽一抽晃得慌。他没办法在这种情况下深入思考什么,就觉得自己的嘴已经和身体分离了,手指端炖疼。他开了口,“你说,我做。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有什么做不到的。”








     












【4】    




      2014年1月9号,CPL【现实已经停了】进入赛事计划,程景携手许嘉文还有其他3个队友到了另一个城市开始比赛。拿到出线资格后又是一路顺利,一直到了迎战韩国。出场前程景有些紧张,许嘉文伸出手把他的手牢牢抓在手里,他这么说,“你现在手就抖了,待会怎么打。”




      自这个时候起,程景就有了许嘉文暖手的习惯。每次开赛前,他都被许嘉文牢牢握着。许嘉文的手很静,放在那里可以像没有生机一样一动不动。程景被他握着觉得这份平静似乎可以传导过来,手温叠着手温,他觉得能够一直静到心里。当初怎么没发现有这好处呢。程景这样想着,回忆起一开始剑拔弩张的状态,觉得挺好玩的。




      而许嘉文垂着眼睑,目光低低的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会儿工作人员过来了领着他们就往赛事通道里走,急吼吼的样子。许嘉文站起来,拍了拍程景的肩膀,“你叫程景,我叫许嘉文。别搞错了。”说罢就拿了战队衣服穿上,跟了出去再没什么言语。程景愣在了当下。








      2014年3月,黄少天不愿意回忆这段光景。从上次摊牌开始,他确实有努力的按照喻文州说的去做,老老实实在公司里做着文员的工作,文档整理,方案议题,每日每日的一张张纸,堆在他的心头越来越沉重。喻文州说只有这种工作是最不需要专业知识,而是靠脑子和想法的。黄少天认同了,他点点头扬眉又是哈哈一笑:“哎呀文州,我也没想到我还能干这个呢。我以为我肯定死在游戏里出不来了。太神奇了哈哈,对了我和你说今天开会的时候我们老板喷了我一脸唾沫星子,小爷我凭着天赐的口才硬是给喷了回去,还把他震服了哈哈,越来越佩服自己了真的!”




      喻文州一边笑盈盈的听着,一边站起来收拾碗筷。他弯下腰亲了亲黄少天的额头,指着厨房里的锅挑了挑眉:“一起刷了?”




     “刷刷刷,刷就刷。”黄少天站起来,推推搡搡的帮着拿起了剩余几口碗就往厨房走,也没找什么借口赖掉干活。其实他自己知道,他和喻文州已经很久不讲游戏这两个字,今天一脱口,对于游戏的怀念又爬了起来。谁不愿意在玩乐中成功,谁不想永远在自己感兴趣的世界里。




      厨房黄灯柔和,喻文州没讲话,周遭就是水冲刷碗筷的刷刷,或是碗与碗之间轻磕发出的脆响。挺好听的,黄少天不由得晃了神,总觉得自己又重新置身于那个战场,刀光剑影风吹草动,耳边点评又在乌拉乌拉的乱说,疯狂的观众一遍一遍的啸叫。喻文州回过身的时候,愣愣的看着已经停止动作的黄少天,嘴角边扯出一丝苦笑。




       




      




      




      




【5】      




      已经入夜,车窗外看不清什么了,上下铺他们还在打牌。黄少天怕麻烦,干脆就自己上了上铺躺下了。空间很小不能坐着,他把电脑折过来,戴上耳机认真看着。车灯就在头顶明晃晃的亮着,屏幕折射出来的光线也就能在他眸子里看到一些,那是一串火苗在闪动。这是荣耀的最后一场赛事。




      白驹过隙时隔才几年,荣耀的开发商做了新的一款游戏,觉得荣耀要在还没有彻底衰弱的时候停止。黄少天抿抿嘴,突然觉得空调吹的有点冷,扯过被子盖上便好多了。








      2014年4月,程景已经能够扛起这张账号卡了。他从口袋里摸出它来,细细的看着。还是差点什么,就是差点什么。他回忆起上一次的作战,对面一个术士见他落单,急退了几尺故意误导他进行追击,旁边早就安排好的弹药师见到夜雨声烦进了轰炸圈几个技能落下来,要不是自己这边的牧师得力,恐怕早已残血。想到这里程景一皱眉,下意识地又看向了许嘉文。对方的位子在自己前面,只留着一个肩膀微微耸动的背影。估计又在竞技场里跑去和拳法家死磕了,程景这么想着嘿嘿一笑,拿了张草稿纸揉成团就往许嘉文头上一扔。惊得许嘉文猛地一回头,见又是程景捣鬼挥着拳头就想来揍他了。




    “别别别,我就是叫你一声,”程景嬉皮笑脸的抵挡着,“我说我们再练练配合好不好,竞技场你带上我,我们打22 。”




     “……行啊,求我。”许嘉文瞪了他一眼,答应下来。








       2014年5月。黄少天实在忍不住又摸了荣耀,重新练了一个剑客的小号。




       2014年6月。黄少天把喻文州甩过来的书本又重重甩了回去,他声嘶力竭的吼着。




      “你喻文州什么都厉害!但是我不行!……这工作是我能长久干的吗!我真的受不了,我一想到赛场,一想到对手,一想起过往的那些事情,你能懂什么?”




      “我能懂,但是这是现实,游戏只是数据而已,你要为数据停留多久?!他能带给你什么?!”喻文州眼睛都红了,他去黄少天公司给他送饭,从同事那里得知了黄少天已经辞了这份工作的消息,就像无头狮子一样直接冲回家,拉开门,就听见熟悉的技能声直撞耳膜。喻文州脑子里嗡的一声,大步走过去颤抖着嘴唇一把揪住黄少天,“你!”




       “我可以做游戏相关,我可以录视频,我可以当解说,这些东西我做起来不是更得心应手吗?你到底在阻拦什么?”




       “我在阻拦什么?!”喻文州面无表情,他把黄少天整个人笼罩在自己的阴影里,直起身手指点向电脑屏幕,“荣耀已经运营了快17年了!什么游戏能支持这么久?人群会渐渐流失,会有新的游戏出来,游戏有更新换代!你有吗!!”




     “我知道你还年轻,但你还能年轻多久?我还能年轻多久?!你陪着荣耀耗到它关服,荣耀感谢你,荣耀敬畏你!但是他能给你什么?!能还你什么?”




     “你拿你的生命去投资,我本不该管,说真的。我有什么好管的。只不过因为是你,黄少天,醒醒吧,它没多久可以耗了。”




       喻文州说着,眼角的红圈渐渐淡下去,他松开了自己的手,帮黄少天整理了一下衣领。“少天,上次休息室里你先走了,这次我先走吧。”




       时光仿佛一瞬间被抽尽,黄少天头皮发麻。他嘴唇泛青说不出什么话来。这一刻他内心的后悔就像梦魇图案一样猛地膨胀开来,在他的体内乱撞,冲的他手脚冰凉。“文州……”








      2014年7月,黄少天回到了上海,又老老实实的找了一份工作。搬家的时候他打开那台积灰了的电脑,看到桌面上荣耀的登录快捷键,伸出手摸了摸,好像在怀恋着什么。又是夏天了,耳朵里一瞬间灌进蝉鸣的聒噪,他打开窗看着外面的烈日,再低头的时候眼前一片紫光斑斓明明暗暗。黄少天扯了扯嘴角努力的看清电脑屏幕,鼠标移到卸载列表里就把荣耀给下了。他现在能懂喻文州。




     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情,没有什么不能忘记的辉煌。人总归是要向前看的。




















【6】




     火车已经到了北京站,黄少天蜷缩在床上没有动,隔壁中铺有人叫了他几声没见有回应觉得很奇怪,在想是不是自己记错了其实这个男孩子并不是去北京。




      黄少天眼睛直勾勾的看着电脑屏幕,键盘上贴着一张随身贴。喻文州:北京2号线从崇和门上车过7站,你来的话我来接你。这句话是一个短信,被黄少天原原本本的抄了下来。




      “太棒了!简直太棒了!程景和许嘉文!蓝雨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简直是绝了,那一记配合让我们仿佛回到了剑与诅咒的时代!!!向我们的冠军致敬吧!!”








       下铺的母亲搂着小孩正在哼着歌,被自己丈夫戳了两下,也是觉得奇怪。火车已经过站了,她抬起头想要跟黄发少年再确认一下,却见到那个男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是泪流满面。




      向前看吧,一切都向前看。




















==================================================================




自己再看一遍怕有错别字的时候,最后添了这么一句




感觉这样就不虐了啊哈哈哈哈哈←闭嘴








可能这就是个梗吧,B皇也让我心脏脏的,之前一直在讨论说他到底何去何从,我便想到了少天,觉得他是所有人里孩子心性最重的,也是最容易在荣耀里出不去的人。




总觉得文写到最后黄少天也长大啦,虽然他决定向前看,错过了北京或者说其实就是之前错过了喻文州,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请向前看,前途人生还漫长。  




      




       








     

评论 ( 29 )
热度 ( 28 )

© 给我喂点粮食吧我半夜又饿醒了系列√ | Powered by LOFTER